苏青玉

在你不喜欢自己的时候,

让我喜欢你吧。

「果戈里×你」幽灵先生

  一个人呆在病房,哪里也不能去,也没有可以交流的伙伴,是很枯燥乏味的。

  

  只能看着外面的天亮了又暗,太阳升起而月亮落下,四季的风来了又去,连眼熟的老医生也在时间流逝中换了新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都在前进,都在路过,只留你还在原地,向往外面的世界。一定很美丽吧,什么时候才能开启自己的旅程呢?

  

  果戈里是无意间发现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他就像一只白羽的飞鸟自由穿梭在城市之中,尽情飞翔,与风同行。在准备回去的一刹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执念,让他下意识的看向了远处医院的某间病房。

  

  极为熟悉的执念,虽然只出现了短短一瞬,但足以引起他旺盛的好奇心。

  

  同为向往自由与天空的人啊。

  

  果戈里是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的。

  

  躺着病床上的女孩瘦弱娇小,皮肤白的几乎透明,见到他也只是微微睁大眼睛,漆黑的眸子已经没有任何光亮。

  

  囚鸟。他想到了这个词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啊~我的名字叫果戈里,是在此沉睡已久的幽灵——!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男人摘下帽子向你绅士地弯身行礼,一双含笑的金白异瞳为他的言语增加了可信度,满意的看着你终于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放在他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幽灵……?你通过这个词语联想到的,全是一些恐怖片里有着可怖面容的牛鬼蛇神。

  

  而眼前的男人俊美无双,你很难将两者联系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世上真的有这么好看的幽灵吗?

  

  “我听见了你的声音!你的呐喊!你对自由的渴望!是你唤醒了我!就由我来实现你的心愿吧!”

  

  幽灵先生语气欢快,向你眨眨眼发出去往天空的邀请。

  

  像是很擅长取得他人的信任。

  

  你终于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,眼里也慢慢有了些许光亮。窗外时常有飞鸟路过,它们从不会在此停留片刻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有一天,一只白羽的飞鸟闯入你的世界跟你说道,我们一起振翅飞向高天,去往常人所不能到达的云端吧!

  

  带着鲜活的空气灌了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信仰与梦,恋爱与死,也都是上好的麻醉。

  

  被世界遗忘的小小飞鸟,被囚禁于小小一方,最终只剩下想看一眼外面的世界的深重执念,就再无它求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的人,一定是上天派来的神灵吧。你想着,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真是期待呢……外面的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幽灵先生说他要准备几日,也没有消失不见,每天都会来医院看望你,给你讲外面的故事与风景。

  

  果戈里今日带来了几朵美丽的鸢尾花,想将它们放进花瓶里,结果花却直接触及在了窗台上,仿佛花瓶是虚幻不存在的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是这样啊。他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幽灵先生,怎么了吗?”你正低头认真阅读手中他给你带来的故事书,抬起头来关切地问道。金色的阳光洒进病房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哦!就是有几只调皮的鸽子快从我的帽子里面飞出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他神情夸张,摘下帽子,果真有几只白鸽从他的帽子里钻出,衔走他手中的鸢尾向着太阳与天空飞去。

  

  躺在病床上的女孩震惊地看着这一切,漆黑的眼眸明亮灵动,你那惊讶的表情取悦到了幽灵先生,使得他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这好像是这间病房第一次充满如此鲜活的笑声。你已经记不清有多久了,也从未想过要出去,因为父母不让,但他们也好久好久没来看过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已经好很多了。因为你有了一位幽灵先生。

  

  西格玛背着背包,终于找到了与自家同僚约定好的地点,是一家废弃多年的医院。在夜晚的氛围加持下显得阴森恐怖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他只是一个实力最为弱小的死神,但也能清楚的感应到里面有一个被困已久执念深重的地缚灵。

  真是奇怪,那位同僚什么时候对地缚灵感兴趣了?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这些东西干嘛?”等果戈里从黑暗中慢慢走出来,西格玛把背包递给他,忍不住有点好奇的问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转念一想,这位同僚平常只按自己的心情与兴趣行动,突然对什么上心好像也正常,总之不会太长久。

  

  像果戈里这种级别的死神,已经可以做到强行抹杀地缚灵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极致的自由是不会被生死束缚的,追求自由的意志,也就是甘愿赴死。”

  

  背包里面有一颗金色的铃铛和一些女孩子的衣物,以及……果戈里看了一眼,便拉上了背包,笑嘻嘻地回答道。

  

  此铃为逆转铃,可以使死者不受任何束缚的重新以活人身份存在于世,只是极耗费使用者力量,效果也只能维持一天,也几乎没有冷酷无情的死神们会使用。西格玛在仓库里找了几天才找到。

  

  唉。西格玛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不该问的,在他们五个组成的小队中——

  

  就他最为正常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终于走出了病房,幽灵先生跟在你身后看着你兴奋地东张西望,他也被你无意识的拉入了你的回忆里。

  

  等你们走出医院的时候,他向后面看了一眼,医院已经变回了那残破荒凉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去吃寿司吧!啊等等,我好像没有钱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出发吧!金钱这种俗物可不能束缚你我啊——!”

  

  你们一起沐浴在金色阳光下,一起享用了美味寿司,一起散步于热闹的大街,一起观看新出的电影,一起去游乐园玩耍……

  

  幽灵先生还牵着你的手从整座城市的最高点一跃而下,听风在耳边呼啸而过,在即将触及地面的一瞬安稳出现在了其它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一天只有24小时,哪里能够小小飞鸟看遍世界的模样呢?


  这是拥有永恒时间的死神,第一次感受到了时间的短暂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你们俩一起躺在松软草地上,望着头顶上的满天繁星,惬意的晚风拂面而过。这样的夜晚,很适合舒服的睡上一觉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名字是果戈里。”他没有问你何时发现的,也许是发现新出的电影早已成为了过去的老电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果戈里先生,谢谢你。”你也没有问他何时能否再见,像他那般自由的飞鸟,也不需要与人许下约定吧。

  

  又一阵微风拂过的时候,你笑着闭上了双眼,执念已解,该去轮回转世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身旁只留下一颗原本系在你那纤细手腕的金色铃铛,以及一块毫不起眼的小小的玉碎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什么?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27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